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叙州区委政法委督导乡镇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运行情况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14 11:40:3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叙州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代克忠、副书记杨永和先后到樟海镇、高场镇督导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运行情况。


1.jpg


2.jpg

  

  樟海镇、高场镇负责人分别就两镇综治中心和政法单位建设及综治维稳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3.jpg

  

  代克忠对两个乡镇政法工作进行充分肯定,并指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运行不止是省市工作要求,更是回应群众期盼,提升基层治理工作的“压舱石”,乡镇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中心”转变为中心工作。二是优化工作布局,将中心建设工作和“两所一庭”优化调整紧密结合,将群众接待窗口、法律咨询中心和综治中心配套建设,同步推动阵地建设规范化、人员配备标准化、工作运转便民化。三是进一步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加强对可能涉及“民转刑”矛盾纠纷的摸排化解和动态跟踪,将村组干部作为一线信息采集员,灵通部门之间的信息流转,打破权职壁垒,确保矛盾纠纷有部门能管、有人能办,切实防范命案发生,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宜宾市叙州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