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南溪区法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讲座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30 09:32:3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南溪区法院走进罗龙街道骑龙村,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讲座。


南溪区法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讲座.jpg

  

  讲座中,法官郎桔介绍了以房养老、低价旅游、情感陪伴等多种典型诈骗类型,结合真实案例分析了犯罪分子的作案形式和特点。通过问答互动的形式,法官深入讲授了预防诈骗技巧,帮助老年人提高防诈识骗能力。最后,法官提醒老年人要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警惕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打消“用小钱赚大钱”“吃小亏占大便宜”的念头,遇到问题及时询问子女或联系就近的派出所,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普法太及时了,通过聆听讲座了解到各种各样的诈骗手段,切实增强了法律意识,提升了自我防范能力。

  

  此次普法讲座,是南溪区法院主动延伸司法服务触角,深入村社营造良好防诈骗氛围的有力举措,切实提高了老年群体防骗“免疫力”。下一步,南溪区法院将在辖区内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地为老年人筑牢预防诈骗屏障,以实际行动帮助老年人守住“钱袋子”。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郎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