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筠连县法院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联席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30 09:30:2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筠连县法院联合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联席会,围绕“严惩养老诈骗犯罪,守护老年人钱袋子”主题开展座谈。


图片1:会议现场.JPG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全国、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推进会会议精神,并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围绕养老诈骗犯罪罪名、犯罪形式、证据固定、提前介入、追赃挽损等刑事案件办理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经会议研究讨论,形成共识,一是突出打击重点,全面梳理排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线索摸排,聚焦养老诈骗易发多发领域,加大打击力度,突破重点案件,纵深推进专项行动。二是加强协作配合,提升打击效能。充分发挥公、检、法的职能作用,加强协调联动,畅通条线、条块之间工作对接,形成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合力。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注重精心策划,丰富宣传手段,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线上平台及发放宣传手册等线下宣传手段提升宣传实效,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识诈、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

  

  (筠连县人民法院 陈敏 王正义)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