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三江新区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24 09:40:4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5月23日,在参加宜宾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后,临港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平安办主任谢光永赓即组织召开全区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


45809cdbf0037f5beb96894284f7b4a.jpg

  

  会上,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区平安办副主任周颖解读了三江新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分析了养老诈骗与传统诈骗的区别、如何鉴别养老诈骗、养老诈骗对全区信访维稳工作的影响及养老诈骗案件的危害,强调了各成员单位职能职责,通报了全区养老诈骗工作整体情况。


9bcfd3503421b9607ab368d11b55ee9.jpg

  

  随后,谢光永结合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作出要求,一是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协同配合。各部门要梳理自身工作任务,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属地责任,发扬严实作风,坚持求真务实,形成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的合力。二是认清当前形势,提升政治站位。全国老龄化形势严峻,做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是当今时代所需,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三是部门综合施策,重在打击。一要抓好宣传教育,每月开展进小区、进社区宣传,利用好新闻媒体开展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工作。二要摸清线索底数,依法严厉打击,精准打击“六类”典型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四是严肃纪律,明确工作目标。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中,要有特色、有声势、有成效,各部门要制方案、制数据表,在数据中体现工作落实落细情况,确定联络员,建立工作群,把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到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工作中去。

  

  (三江新区平安办 丁晓琴 舒世琦)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