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高县安排部署2022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1-06 15:02:2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月5日,2022年高县铁路护路联防年初工作会召开。文江镇、月江镇、沙河镇、嘉乐镇、胜天镇政法委员、综治专干及12名普速铁路兼职护路队员,县公安局、宜宾工电段、宜宾车站派出所、宜宾西车站派出所、川铁(宜宾)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护路办主任黄宗虎讲话。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何晓彬主持。


20220106150150.png

  

  会上,各涉路镇依次汇报了2021年护路联防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县公安局、宜宾工电段、宜宾车站派出所、宜宾西车站派出所、川铁(宜宾)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坚持问题导向,就当前各涉路镇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建议,并结合自身职能职责部署了2022年铁路护路联防重点工作。


20220106150200.png

  

  黄宗虎要求,一要总结经验,正视短板,凝心聚力抓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2021年高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紧扣“迎大庆、防危行、压路伤、治隐患”工作主线,在宣传、巡防、排查、整治、创建上精准发力,实现“四杜绝”目标,辖区内路畅人安、平安稳定,但还存在线长人少、非法过道、行人横穿、隧道乘凉、涉路纠纷等问题,要清晰认识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任务的艰巨性、紧迫感;二要聚焦重点,压实责任,坚决确保铁路持续安全稳定畅通。要加强铁路沿线突出治安问题的专项整治、路外伤亡事故隐患的集中整治、铁路外部安全环境综合治理和涉路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工作;三要强化宣传,共享信息,有力推动护路联防质效再上台阶。要持续深化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纵深推进“平安铁道线”示范创建活动,深入学校开展市级爱路护路示范学校和铁道小卫士表扬宣传活动,加强值班备勤和应急处突准备,及时传递共享信息,确保护路联防再创新佳绩。

  

  何晓彬强调,春运春节将至,各涉路镇、全体护路队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一是置顶站位,持续巩固省级平安铁道线创建成果,务必保证辖区铁路平安稳定畅通;二是落实安全措施,做到宣传、排查(矛盾纠纷、安全隐患、重点人群)、监测、巡护、排障、处突“六个”到位;三是主动担当作为,要履职尽责,措施再实、责任再严、贡献再大、业绩再新、常态常新开展护路宣传教育,齐心协力提升全县护路水平。

  

  会后,各涉路镇领取了“爱路护路 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暨路外安全整治行动宣传三折页10000份、无纺布口袋1000个、围裙450条,发放了2021年市级爱路护路示范学校的学习体育用品和市级表扬铁道小卫士的奖品。

  

  (高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