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宜宾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2年第四次会议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28 09:13:1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6月27日,宜宾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2年第四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刘晓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敏参加会议。


20220628091202.png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海南调研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省扫黑办《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通知》精神,市公安局汇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开展情况;市教体局、市卫健委、人行宜宾支行、市市场监管局汇报行业领域整治开展情况。


  刘晓卫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重要指示精神与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做好与黑恶势力长期斗争的思想准备,坚决落实全国扫黑办、省扫黑办相关工作部署,敢于担当、奋勇攻坚,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宜宾、法治宜宾和加快建设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扫黑力量。


  刘晓卫要求,各县(区)、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聚焦全国扫黑办“十件实事”和省扫黑办《2022年四川省扫黑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点》,结合宜宾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要在年度重点工作落实、筑牢公共安全防线、重点线索摸排核查、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上持续加力。


  刘晓卫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组织责任,落实好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始终抓在手上,责任扛在肩上。要加强队伍建设,持续保持扫黑除恶常态化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度结合,积极引导政法干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要加强宣传引导,注意把握好宣传工作的时、度、效。


20220628091213.png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其他事项。


  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扫黑办相关副主任、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