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宜宾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暨校地共建禁毒知识竞赛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27 08:48:2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6月25日,宜宾市禁毒委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系列活动暨“6·26国际禁毒日”校地共建禁毒知识竞赛。


20220627084750.png


  知识竞赛设置必答、抢答和风险答题三个环节。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知识竞赛为体现校地共建和国际禁毒日主题,宜宾市内的12所学校学生分别与各县(区)禁毒办干警组成12支参赛队伍参赛。活动现场,干警和学生相互协作,配合默契,赛况激烈。


20220627084759.png


  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冯彬表示,宜宾是全省禁毒工作的“细胞”,要将宜宾禁毒示范城市的“小公园”融入全省禁毒治理体系的“大森林”,形成更多可在全省复制推广的工作机制和模式,为全省禁毒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宜宾智慧和宜宾力量。


  宜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刘晓卫表示,在全球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市禁毒委举办“禁毒宣传进万家”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纪念“6.26国际禁毒日”,表明了党和政府厉行禁毒的决心。


20220627084810.png


  刘晓卫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题主线,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全面统筹推进各项禁毒工作。要以成功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县(区)、全市禁毒示范乡镇(街道)作为新的起点,有效发挥先进地区的典型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要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目标,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谱新篇”主题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为全省和全国探索出一条符合时代要求、具有宜宾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