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刘晓卫率队调研宜宾律师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23 10:39:4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6月22日,宜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卫率队调研全市律师工作。


20220623103737.png


20220623103748.png

  

  刘晓卫一行先后前往四川发现(宜宾)律师事务所、四川辞鉴(宜宾)律师事务所、四川丰宜律师事务所进行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律师事务所在行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及意见建议。


20220623103758.png

  

  在调研中,刘晓卫对近年来宜宾律师行业发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律师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是法治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宜宾律师行业为全市发展稳定、民生保障、维护公平正义、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全市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调研指示精神的重要时期进行这次调研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发挥律师行业在法治建设、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宜宾。

  

  在听取律师事务所就执业权利保障、人才梯队建设、与司法机关建立多边联动交流机制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后,刘晓卫指出,当前宜宾律师队伍规模、专业素质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律师总体执业环境虽然得到改善,但仍有诸多方面需要提高。他要求,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要深入开展调研,学习借鉴其它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积极主动协调,依法出台促进全市律师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有利政策,给予宜宾律师业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廖方伦,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汪义兵,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蔡晓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肖建新及市司法局局长杨国庆等陪同调研。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