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市委政法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13 13:48:1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6月12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卫委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代金里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20613134637.png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总台《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视察的报道、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四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相关报道;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代金里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方存好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分别作讨论发言。


20220613134648.png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全面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四川,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在宜考察时,来到三江口,视察长江生态保护;来到三江新区大学城,了解大学生就业发展;参观科技型民营企业,了解科学技术成果等。习近平总书记对宜宾工作的重要指示,清晰地指明了宜宾当前所处的发展方位,更加精准地指引了宜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这是宜宾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光辉时刻,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20220613134706.png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对宜宾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切实增强发展信心和决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自觉肩负助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历史重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三江中心法务区功能作用,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政法为民十件实事”“政法十项重点工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宜宾,法治宜宾。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全科网格改革,强化涉稳风险排查和人员稳控,持续开展“治重化积”专项行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德治教化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向上的浓厚氛围,增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内生动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巩固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调研讨论活动,聚焦政法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政法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到实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助推宜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