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宜宾市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演练视频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1-11 17:30:1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月10日,宜宾市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演练视频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卫出席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国安办专职副主任宛倩,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林、廖方伦,平安宜宾建设领导小组相关工作组负责人及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观摩演练。


0f4dba408befbe5dc877c751573d457.jpg

  

  演练分为《实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砺剑铸忠诚》两部分。其中,“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演练视频阐述了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对中省文件进行了解读,通过正反两方面案例说明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对保障重大决策顺利实施、源头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的作用。“砺剑铸忠诚”演练按照“全流程、全链条、全要素”实战要求,模拟了从境外到境内、从网上到网下的诸多风险挑战,演绎宜宾市成功处置重大风险的全过程。


4ac279f4be45caed4446f92266776df.jpg


0fdff018a0efa53421407ccfc28c220.jpg

  

  刘晓卫指出,本次演练是对全市安全稳定工作做的一次积极实践和有益探索,检验我们在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协同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最大限度加强源头防范,最大程度压缩风险传导空间,最大力度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刘晓卫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强化观摩成果运用,努力提升队伍素质能力和实战本领,更好地担当起安全稳定工作的职责使命。

  

  刘晓卫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警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深入抓好当前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强基导向,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各县(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县(区)分会场观摩演练。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