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筠连县“四个突出”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09 16:57:1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筠连县注重把握宣传时效,统筹协调各单位、各部门和媒体宣传力量,明确宣传任务,突出宣传重点,全面拓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覆盖面,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营造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一是突出重点区域,强化社会面宣传。精心拟定10副宣传标语在全县各单位、学校、临街商铺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用好政法新媒体,组织政法单位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头条号等开展密集宣传。针对农村老年人多的特点,利用“村村响”大喇叭等适合老年人群体的宣传载体开展反诈宣传,发挥网格微信群优势,发动网格员、辅警开展入户宣传、上门服务、热线联系等活动300余次,对老年人“点对点”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把网格微信群打造成“反诈宣传阵地”,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家庭、进公园、进茶馆、进广场、进老年活动中心“六进”活动,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分子“行骗空间”,增强全社会防范意识。

  

  二是突出重点领域,持续宣传发力。在全县乡(镇)、成员单位开通举报通道25个,行业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多渠道转发《关于公布筠连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举报方式的公告》,发动广大干部群众举报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行诈骗的线索。各乡(镇)统筹好辖区内村干部、党员两代表一委员等力量,实现宣传到组到户到人头。

  

  三是突出媒体作用,扩大宣传影响。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积极邀请媒体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报道,县广播电视台、大美筠连等微信公众号、筠连发布等平台及时发出权威声音,彰显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在全社会形成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强大声势。已发布“养老诈骗”宣传相关稿件共16篇,总点击量3万余次、阅读量3万余次、转发量51次、评论量23条;播放“谨防投资诈骗”系列公益广告800余次,在地方媒体上稿7篇,全县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是突出宣传质效,强化制度建立。制定出台《筠连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方案》《筠连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考核办法》,明确了全县各乡镇和各部门宣传工作任务,将群众知晓率作为工作重点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对信息宣传工作落实较好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在全县营造信息宣传工作“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截至6月9日,全县共组织开展防诈骗专题讲座25场次、集中宣传20余次,定制围裙、环保袋等各类宣传品10余种3万余件(份),组织政法干警进小区、进学校、进超市等开展精准宣传3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

  

  (筠连县委政法委 吴孝刚)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