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宜宾公积金中心“四举措”推进学法普法用法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3-18 09:32:1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推动干部职工学法普法用法,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惠民生促发展的职能作用。近日,宜宾公积金中心以“八五”普法为载体,以法律“十二进”为抓手,创新建立“四举措”,深入推进法治宣传工作。


20220318093158.png

  

  建立完善机制,打牢工作基础

  

  宜宾公积金中心将干部职工学法普法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工作来抓,做到与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法计划,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学法活动。

  

  发挥“头雁效应”,突出示范引领

  

  强化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学法普法制度,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学法意识。抓牢学习载体,通过在市公积金中心召开的党组会或中心组学习会等会议前,专门安排时间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等方式,有效普及法律知识。

  

  注重学以致用,推动全员普法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把法治实践成效作为检验学法普法用法工作的重要标准,努力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法治意识

  

  为防止学法用法工作流于形式,市公积金中心适时组织对学法情况进行检查或抽查,注重日常学法工作的检查督促,调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宜宾普法)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