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第一巡回督导组调研督导翠屏区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1-04-16 10:47:24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4月14日,宜宾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副检察长代松一行四人深入翠屏区检察院调研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20210416104748.png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运康汇报了区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查纠问题环节工作推进落实、自查表填报情况和顽瘴痼疾梳理情况。

  

  代松认为,自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以来,区院党组高度重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对持续深化学习教育阶段代松副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巩固好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果,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二是要认真组织学习教育环节评估收官,对照参与率、普及率、转化效果“三看”要求,全面查漏补缺,优化提升;三是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回头看,进一步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

  

  对于查纠问题环节,代松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认清抓好查纠整改的重要性;二是要认清形势,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把自己“摆进去”的自觉性;三是要增强查纠整改的靶向性,以解决问题为根本导向,不遮不掩、不姑息迁就、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四是要准确把握适用政策的操作性,讲明讲透“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引导干警解除思想压力、打消思想顾虑、破除侥幸心理,充分显示组织的严管厚爱;五是要着重“查、改、建”一体推进,坚持“开门搞整顿”,通过重点案件倒查、业务数据排查等方式,努力拓展线索来源渠道,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建立线索台账清零制度,用制度机制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六是要统筹推进多项工作,切实把教育整顿同检察业务工作提升结合起来,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求实效、抓落实,以检察队伍保安全护稳定增民利的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 李茜)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