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国民到市公安局、珙县公安局调研指导教育整顿试点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0-11-20 14:29:10 】 【 来源:宜宾公安

  近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国民到市公安局、珙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强调要把牢“点与面、条与块、破与立、近与远、加与减”五种关系,从严从实抓好教育整顿试点收官、政治督察、“三项体检”、党建队建“十四五”规划、盘点2020谋划2021等当前五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党委政府满意、人民群众满意、公安民警满意“三个满意”良好效果。


20201120145255.png

  

  胡国民与全国试点办第三驻点指导组组长张美荣及副组长王萍、刘勉义、王珏,以及指导组有关职能小组负责同志,就当前宜宾公安教育整顿试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张美荣充分肯定了寒冰副省长及公安厅党委对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市局党委班子和省厅工作组的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全体参与试点工作的同志一要思想绷紧弦,不能有丝毫松懈、到站情绪;二要措施更扎实,把经验集成、任务清零等工作落到实处;三要作风更严谨,善始善终做好最后收官工作。胡国民主任代表省厅党委向第三驻点指导组作工作表态,务必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措施上更加扎实、纪律上更加严明,全力以赴、全心全意把试点工作完美收官。


20201120145304.png

  

  在珙县公安局便民服务中心,胡国民察看了功能分区设置,询问了户籍办理、车驾服务、行政审批流程等事项,指出公安窗口是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重要桥头堡,要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便民服务。


20201120145313.png

  

  在珙县巡场镇派出所,胡国民现场了解接处警大厅、党员微生活馆、调解中心工作情况,观看了“创枫”宣传片,询问警力警情、经费保障、暖警措施等情况,对派出所规范管理、“三色预警”防范家庭暴力等工作予以肯定,指出派出所是公安工作的基层基础,县委、县局要加强人、财、物保障,派出所要充分履职、不断创新治理手段,确保辖区群众安居、社会安宁。


20201120145321.png

  

  在珙县公安局,胡国民听取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认为县局工作扎实、有特色、效果好,是县委高度重视推动、县局全力推进落实、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全警共同努力结出的硕果。强调教育整顿试点是整肃纪律作风、加强队伍建设的重大机遇,通过问题清理整治,使全警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洗礼,使有问题人员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实现队伍建设、业务工作“双抓双提”。


20201120145335.png

  

  在观看宜宾市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问题环节工作专题片和听取工作汇报后,胡国民强调,在全国试点办第三驻点指导组、省厅驻宜宾工作组的精心指导下,在以高展同志为班长的宜宾市局党委领导班子和广大民辅警职工艰苦奋斗下,宜宾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站位高、措施实、效果好,走在了试点单位前列,得到了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党委、省委省政府和省厅党委的充分肯定,要始终全力以赴、善始善终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交出合格答卷。一要正确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从严从实抓好教育整顿试点收官。要全面总结、系统集成经验做法,针对试点工作暴露出的盲点、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构建整治顽瘴痼疾的长效机制,着力把宜宾试点工作的“点”上经验上升到“面”上做法。二要正确处理好“条”与“块”的关系,从严从实抓好政治督察工作。教育整顿是公安部政治督察的四大重点内容之一,宜宾作为试点地区尤其要做好下沉延伸的工作。要按照寒冰副省长提出的宜紧不宜晚、宜细不宜粗、宜实不宜虚的“三宜三不宜”原则扎实做好迎接政治督察工作,务必对照公安部《政治督察方案》逐一查漏补缺。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风险防控,确保只添彩不添乱、只争光不抹黑。三要正确处理好“破”与“立”的关系,从严从实抓好“三项体检”。“三项体检”既不是另起炉灶,也不是自弹自唱,而是全面对标对表教育整顿、政治督察等上级部署的一项载体和抓手。要通过体检的方式,查出问题“破”,对症下药“立”,并积极争取纪委监委、组织人事等部门支持,与前期教育整顿检视出的问题充分结合,确保年底前完成“首轮普检”。四要正确处理好“近”与“远”的关系,从严从实抓好党建队建“十四五”规划。将党建队建纳入“十四五”规划编制,与公安基础设施建设、装备建设、信息化建设、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同研究、同规划、同部署。要组建工作专班,积极向省厅、市上相关部门对接,向其他先进地区学习,争取政策倾斜和智力支持。五要正确处理好“加”与“减”的关系,从严从实抓好年终盘点和明年谋划。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挂图作战、逐个销号做“减法”,同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对标找差、认真谋划明年公安工作和队伍管理做“加法”,加力加压、加责加担、比学赶超。

  

  省公安厅工作组组长蔡莉华、厅队建处处长吕志元等同志参加调研。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展,珙县县委书记叶盛,市局、珙县局党委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教育整顿办同志分别参加汇报会。

  

  (宜宾市公安局)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1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