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直面问题,多措并举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张美荣出席 刘中伯主持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0-09-22 09:11:5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9月21日,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第三驻点指导组组长张美荣、副组长王萍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中伯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查纠问题环节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工作任务,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细走实。市教育整顿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专项督查组、市级试点单位、珙县县委先后就查纠问题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在会上作汇报。

  

  张美荣指出,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紧紧围绕“清除害群之马、整顿顽瘴痼疾”两项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统筹力量资源,破解难题瓶颈,取得阶段性成果,要乘势而为、直面不足,以更强担当、更硬措施,推动查纠问题见真章、求实效。要坚持工作标准,严把全国试点办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实到位,坚持实事求是,严格依纪依法,确保经得起历史和纪法检验,探索出更多值得全国推广的宜宾经验。要聚焦工作重点,紧扣重点案件、重点线索、重点人员,集中优势力量攻坚突破,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紧扣“六大顽瘴痼疾”尤其是宜宾市领衔的课题,把准症结,创新方式,形成标本兼治的经验做法。要凝聚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要发挥好省政法单位工作组及其他支援配合力量作用,提升案件评查、线索查办的工作质效。要注重工作总结,坚持边查边改边总结,勤于思考、善于提炼,从制度层面扎紧从严治警的笼子,拿出根治顽瘴痼疾的方子,创造更多务实管用、可以复制的试点好经验。

  

  刘中伯要求,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切实增强政治担当。从近期工作推进情况看,各试点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思想发动,有序推进开门整顿,教育整顿成效逐步显现。同时,也存在典型案件的示范引领和警示教育作用没有充分发挥、问题线索核查处置工作推进滞后、顽瘴痼疾问题整治成效不突出等问题;要紧扣进度再发力,优质高效完成任务。要用足用够“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加快问题线索核查,及时兑现自查从宽政策,形成并公布一批从宽处理典型,教育引导更多有问题的干警主动交代问题;要组织查处再加强,形成强大警示震慑。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落实组织查处措施,拓宽线索来源,强力推进案件评查,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查处始终,实行重大、疑难、复杂、敏感等问题线索集体会商办理机制,尽快突破一批线索、查实一批案件,并将查实的问题线索、处理的干部在一定范围内及时公开,切实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刘中伯强调,要靶向治疗再精准,坚决整治顽瘴痼疾。要坚持即查即治、边查边治、限期整治,坚持开门搞整顿,通过“梳理一批、改正一批、公示一批”,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人民群众对整治效果进行评价,使教育整顿过程让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要建章立制再深化,着力推动常态长效。要坚持把“集中整治”和“建章立制”相结合,善于抓住源头,实行综合治理,推动形成务实管用、常态长效的制度成果。坚持边查纠边挖掘经验、边整治边总结经验,强化系统集成,做好经验固化,不断完善正风肃纪、执法司法监督制约、素质能力提升等机制;要统筹谋划再加强,系统推进整改提升。在纵深推进查纠问题环节各项工作的同时,提前谋划整改总结环节具体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将党性锤炼贯穿于教育整顿全过程,完善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制度机制。要着眼实现长效常治,组织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进行全景式、全方位回顾检视,进一步查缺补漏、补齐短板,提升从严管党治警水平。

  

  市领导唐浪生、李静、刘晓卫、陈政、高展参加会议。


    (宜宾市委政法委 廖小波)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