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深入宜宾调研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0-09-18 11:32:22 】 【 来源:宜宾市人民检察院

  9月17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付全忠带领省检察院6个部门的负责人,到宜宾市检察院调研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宜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卫,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座谈会。


20200918112939.png


20200918112954.png

观看宜宾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宣传片

  

  付全忠在会上指出,宜宾两级试点检察院着力提高组织领导和指导协作水平,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更加规范高效。在学习教育环节成效明显,在查纠问题环节凸显检察工作特色。


20200918113017.png


20200918113039.png

听取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和

宜宾市检察院、珙县检察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针对下一步工作,付全忠提出:要领悟好上级精神,抓好问题查纠;要将落实工作方案、任务清单与司法实践结合起来,促进干警规范司法行为;要敢于较真碰硬,在问题查纠上干出实效;要着力选树先进典型、培养干警能力,加强市县两级院班子建设;省检察院驻点指导组要继续发挥好指导和协调沟通作用。


20200918113050.png

  

  冯键充分肯定了宜宾两级试点检察院前期工作成效,并指出,最高检、省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宜宾市检察院、珙县检察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警要更加深入领会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针对当前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自查问题还不够深入、线索核查还不够细致、指导支持还不够有力的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扎实抓好查纠问题环节各项工作,采取更务实举措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冯键强调,宜宾两级试点检察院要深刻认识下一步工作的紧迫性,鼓足干劲、加快步调,认真进行顽瘴痼疾“大扫除”,主动切除危害肌体健康的“病灶”,切实提升检察队伍的思想、作风和能力。试点检察院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检察长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院领导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共同推动查纠问题取得实效。要统筹处理好查纠问题和履职尽责、严格惩处和关心厚爱、问题整治和制度建设之间的关系,做到相互促进、双管齐下、长治长效。


    (宜宾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