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省法院常务副院长熊焱来宜调研督导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0-09-18 09:11:04 】 【 来源:宜宾中院

  9月16日至17日,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一行来宜调研督导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宜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卫参加调研座谈,宜宾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玉泉陪同调研并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20200918090946.png

  

  9月16日下午,熊焱一行与全国试点办第三驻点指导组召开见面会,交流相关工作情况。会上,第三驻点指导组组长张美荣对宜宾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并就持续抓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当日下午,熊焱召集省法院工作组及宜宾中院相关人员,对宜宾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问题环节线索查办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20200918091003.png

  

  9月17日上午,在宜宾中院召开省法院调研督导宜宾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会上,宜宾中院及珙县法院先后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卫介绍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情况,并从把握工作节奏、加大线索核查、体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加大经验总结和加强沟通协调等五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20200918091016.png

  

  会上,熊焱对宜宾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情况表示肯定,认为宜宾中院组织得力、态度坚决、注重创新,统筹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两手抓、两不误”,学习教育环节实效突出,查纠问题环节稳步推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突出抓好思想认识深化,增强问题查纠自觉性。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精心研究制定查纠问题环节工作意见,引导广大干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从严自查自纠,广泛摸排线索,深挖问题根源,确保问题找准、措施务实、整改有效。

  

  二是突出抓好问题线索查纠,确保问题查摆全面性。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发动普通干警主动报告,善于借助外力发掘线索,把问题找准确、查全面,做到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坚决防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全国铺开后,试点单位仍然冒出老问题、滋生新问题。

  

  三是突出抓好责任层层落实,提升问题整治彻底性。要做实顽瘴痼疾整治,做到整治不全面不放过、验收不合格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整治到位。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该党纪处分的要坚决处分、该追究刑事责任的要坚决移交司法。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入挖掘问题背后的根源,不断完善相关工作制度,从源头上防范问题再次发生。

  

  四是突出抓好工作统筹推进,彰显齐抓共管协同性。要把学、查、改既贯穿始终,又相互贯通,做到良性互动,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引向深入。要统筹推进内外沟通协作,形成推进工作的合力。要统筹推进严管与厚爱,既真刀真枪又实事求是开展教育整顿。

  

  (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1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蜀ICP备18018992号-1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