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省司法厅政治部主任任立新调研宜宾市司法局教育整顿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0-09-18 08:57:4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9月16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任立新到宜宾市司法局调研教育整顿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政,全国试点办第三驻点指导组莫国庆,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司法厅工作指导组组长李向兵,司法厅工作指导组柳靖出席会议。司法厅教育培训处一级主任科员阮海军,司法厅人事警务处三级主任科员刘成龙,驻宜工作组成员、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局教育整顿小组部分成员和珙县司法局党组书记方茂林参加会议。市局机关党委书记杨宇主持会议。


20200918085541.png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畅和珙县司法局党组书记方茂林分别汇报了市司法局和珙县司法局查纠问题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对现阶段工作进行了反思和总结,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李向兵汇报司法厅驻宜工作组工作情况。


20200918085552.png

  

  任立新指出,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市司法局领导重视、措施到位、推进有力、成效初显。针对下一步查纠问题环节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站位再提高。查纠问题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也是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的落实环节,要深刻认识到这一环节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担当,将查纠司法行政系统的突出问题作为加强队伍建设、实现自我重塑的重要契机,推动查纠环节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二是方法再精细。要紧紧围绕教育整顿工作方案确定的“6+3顽瘴痼疾”及重点案件评查,开展专项清查行动,实行一问题一专班,既查事也查人,既查表象也查根源,确保问题查深查透、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是举措再创新。要根据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能职责,在共性中找准个性,特别围绕司法行政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和部位,强化对职务行为以及法律服务行业的管理和监督,积极探索查纠问题创新实践,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四是压力再加大。中央、省委对宜宾及珙县试点单位的期待和厚望,要以最强作风、最实举措、最好状态,坚定扛起重大担当使命,将压力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抓实抓好查纠问题环节工作。


20200918085603.png

  

  与会人员讨论了《关于司法人员退休离职后违规担任律师和法律顾问,充当‘司法掮客’的调研报告》课题。


    (宜宾市司法局 李常亮)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1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蜀ICP备18018992号-1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