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启然深入高县开展巡林督导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01 16:34:3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6月30日,宜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启然冒着酷暑深入高县来复国有林场开展巡林督导工作。


20220701163332.png


20220701163343.png


  熊启然一行实地察看了来复国有林场管控点管控情况,认真翻阅了管控台账。


20220701163355.png


  熊启然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听取镇级林长关于落实工作责任制、加强源头防控、常态巡林预防和宣传教育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在了解来复国有林场的防控措施后,熊启然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当前气温回升、天气干燥,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对林场进出人员严格管控、细致登记,认真排查是否违规携带火源火种进入林场,坚决做到守林有责、护林担责、治林尽责,确保森林防火不出问题。二要强化火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居民住宅、公路沿线等存在火险隐患的区域进行重点排查整治,清理林区周边容易引发火灾的枯枝、落叶、生活垃圾等可燃物,形成保护屏障,坚决将火灾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防患于未“燃”。三要常态化开展好巡山护林工作,要加大巡林防火力度和密度,组织护林人员开展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实现监测全覆盖,筑牢林区防火安全网。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加强对林场周边群众的防火意识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循环广播、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大家爱护林木,提升防火意识。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万汉荣,高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旭东等陪同督导。


  (宜宾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