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宜宾市召开优化律师执业环境 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座谈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29 14:22:2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6月27日,宜宾市司法局牵头召集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多个部门召开“优化律师执业环境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座谈会。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古兴富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汪义兵、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蔡晓东、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副队长陈宇及15名律师代表受邀参会。


20220629142238.png


  会上,15名律师代表从实际工作出发,就执业过程中反映出的会见难、调查取证难、律师与司法办案人员沟通不畅等问题,以及司法机关如何能动履职、更优履职,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参会领导对各位律师代表提出的问题当即作出了回应,并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能够在短时间解决的立即解决,需要进一步对接的尽力协调,切实落实法官检察官与律师的良性互动机制,构建法官检察官与律师之间的新型关系,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互相监督,共同促进司法公正。


  古兴富强调,目前宜宾市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重要时期,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川南法律服务高地和长江上游区域法律服务中心,市司法局将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争取出台促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全面优化律师执业环境,为更高水平的法治宜宾建设和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宜宾市司法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