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全市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27 09:09:4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6月24日,宜宾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第六届第二十四次会议,专题研究审议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启然主持。


20220627090937.png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专题研究审议了全市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要点,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分析研究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查找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20220627090950.png


  熊启然指出,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捍卫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力量,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中肩负重要使命。全市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明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责任,打造责任链条闭环,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熊启然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彰显检察职业属性,把“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作为宣传重点,深入宣传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宜宾经济建设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部署、务实举措和成效,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检察声音,展示检察机关良好形象,增强宣传实效。


  熊启然要求,要主动适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大众传播新形势,打造多元化宣传体系,增强检察宣传的覆盖面。要稳妥监测、研判、处置和引导涉检网络舆情,及时发布检察权威信息,准确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高度重视宣传队伍建设。优化人员结构,不断提高宣传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


  市检察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宜宾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