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启然带队赴宋江河流域开展巡河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23 14:36:1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6月22日,宜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利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启然,带队赴宋江河流域开展巡河工作。


20220623143450.png

  

  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宋江河高县文江镇文江村新寨大桥段、高县罗场镇羊田大桥段、筠连县黑石包省控断面段、筠连县筠连镇海瀛园区大桥段,实地查看了流域沿线生态环境、水质、河道岸线等基本情况,听取了高县、筠连县关于宋江河河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并针对当前汛期形势,重点查看了河岸维护、河道排水等情况,对现阶段工作进行了调研。

  

  熊启然指出,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抓手,也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江口调研时强调“要想方设法保护好长江上游水质,造福长江中下游和整个流域”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水务、生态环境、城市管理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联动机制,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守河担责;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河道沿线日常巡查制度,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应急物资储备等防汛备汛工作,实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和河流动态,进一步提高巡河、治河、护河的履职能力。


20220623143501.png


20220623143512.png

  

  在筠连城市污水处理厂调研时,工作组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实地查看了进出水在线数据及近期出水水质情况,现场察看了污水处理池运行情况。熊启然指出,污水处理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加强水污染防治、保护流域生态环境的重要手段,要高度重视污水处理厂管理、运营问题,完善考核监管机制,建立确保规范化运行;要进一步加快管网配套建设,特别是县城周边重点区域的生活污水要全部纳入污水处理站,提高污水收集率;要关注日常的维修维护,及时更换老化设备,提升污水处理效率,确保处理后的水质达标排放。

  

  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志刚、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何彬、县检察院检察长叶旭东,筠连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丹,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宗勇,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刘劲松,县检察院检察长杨兴富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宜宾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