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到南溪调研社区警务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21 14:34:2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6月18日,宜宾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金盛到南溪调研社区警务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实心干事、科学作为的信心和决心,与基层社区民警、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分局社区警务工作情况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


20220621143338.png

  

  座谈会上,黄金盛充分肯定了南溪公安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的主力军的作用,耐心听取了派出所社区民警就当前社区警务改革运行模式、取得的成效、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改进建议。每位基层社区民警发言后,黄金盛都与他们进行交流,共同探讨问题,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


20220621143358.png

  

  黄金盛指出,在全省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全面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特别是亲临宜宾视察长江生态保护、大学生就业、科技型民营企业发展,充分体现了对宜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宜宾人民的深切关怀。全体干警要感恩奋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多层次开展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20220621143419.png

  

  黄金盛要求,一是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促发展。社区民警要进百家门、解百家事,要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把老百姓当亲人,要以“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调研讨论活动为载体,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引导宣传,培养群众法治思维,培养一批法律“明白人”,凝聚群众力量,形成人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格局;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找差距。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深化健全工作机制,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直面问题找差距,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工作措施,履行好公安职能职责,强担当,强作为,把基层社会治理各项工作抓深抓实,抓出成效,营造一个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三是坚持勇争一流,总结提炼增特色。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要有勇争一流的勇气,要在平安宜宾建设、法治宜宾建设等工作中总结提炼好的典型经验、特色做法,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以及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安保维稳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平安宜宾贡献南溪力量,推动南溪公安工作再上台阶。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国庆,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古兴富,南溪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王财波,南溪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南溪分局局长雷际兵陪同调研。

  

  (宜宾市南溪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