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督导组督导高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08 09:00:0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6月6日,宜宾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七包片督导组一行到高县督导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轶陪同督导。


20220608085944.png

  

  督导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现场督导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高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20220608085957.png

  

  工作汇报会上,在听取县委政法委、县民政局、县住建城管局、县市场监管局和县国资金融工作局的现场汇报和县专项办成员单位及乡镇的书面汇报后,督导组一行对高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现阶段工作中及现场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220608090012.png

  

  调研组一行要求,要持续强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宣传内容和宣传形式,以贴近老年群体的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丰富宣传内容,提高宣传针对性,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能力;要强化重点领域、行业和人员的管控,畅通举报渠道,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行业和地区开展针对性整治规范,健全应急机制;要持续强化成员单位之间、各镇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协作配合,健全县专项办成员单位之间的联动机制,扎实有力地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有序展开。

  

  罗轶表示,我们全盘接受市督导组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市督导组反馈的情况立即整改;各镇和县专项办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让宣传贯彻专项行动的始终,让宣传内容和形式更有针对性和“接地气”;要完善防范养老诈骗应急机制和联动机制,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高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