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宜宾市检察机关到甘孜州开展对口援助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7 11:34:1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宜宾市检察院党组成员、芙蓉地区检察院检察长毛兴刚率队到甘孜州院、雅江县院、新龙县院开展对口援助工作,签订对口援助协议,捐赠对口援助项目资金100万元。


20220517113405.png

  

  检察对口援助工作是全省对口援助战略重要组成部分。宜宾市检察机关先后8批次派出32名同志到甘孜州涉藏地区检察院开展帮扶工作,捐赠资金440万元。今年2月,甘孜、宜宾两市检察院检察长签署为期三年的对口援助框架协议。此次组织第九批对口援助工作, 派出4名干警顶岗锻炼,捐赠资金100万元,这是进一步深化两地互动,推动对口援助协议落地落实的又一举措。


20220517113417.png

  

  毛兴刚一行先后参观学习了甘孜州检察院、雅江县检察院、新龙县检察院检察工作,调研了雅江县、新龙县生态保护情况,了解了甘孜州县两级检察院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打击非法放生外来鱼种,保护原始生态情况。组织召开对口援助工作座谈会,听取甘孜州检察院副检察长易兵、雅江县检察院检察长达瓦志玛、新龙县检察院检察长谭江关于检察工作和对口援助工作情况介绍,对接沟通援受需求,研究下一步对口援助工作。

  

  在座谈会上,毛兴刚指出,受宜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启然的指派,专程到甘孜州“认门认亲”、开展对口援助工作。毛兴刚强调,开展检察对口援助是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检察机关新一轮检察对口援助协议的重要举措,是检察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宜宾市县两级检察院都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不遗余力地做好对口援助工作。

  

  毛兴刚要求,要聚焦“六位一体”援助体系和“1+5帮1”工作模式,在检察业务、干部人才、教育培训、信息科技、项目资金、检察文化等方面开展全面援助、精准援助、长期援助。毛兴刚强调,4名顶岗锻炼干警要坚决服从受援检察院的领导,尽快适应当地风俗习惯,积极融入当地检察院的建设发展,主动承担案件办理、涉藏维稳等工作,努力推进受援地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为涉藏地区长治久安、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甘孜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学东等先后陪同调研。雅江、新龙县党委政法委、政府等有关领导同志,宜宾市援助甘孜州相关人员代表参加相关调研和座谈。

  

  宜宾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亚玲、高县检察院检察长叶旭东、筠连县检察院检察长杨兴富等有关同志参加对口援助工作。

  

  (宜宾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