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宜宾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暨执行局局长述职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2 10:16:3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5月11日,宜宾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市法院执行局局长述职会议。宜宾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宜宾中院在家班子成员、各基层法院院长、执行局局长、审委会专职委员,全市法院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特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20220512101608.png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市基层法院执行一体化考核情况》。叙州区法院、筠连县法院依次就打击拒执犯罪、执行质效管理作经验交流发言,宜宾中院政治部、民二庭、行装处依次就执行队伍建设、“执转破”工作、案款兑付作工作交流发言。


20220512101625.png

  

  杨敏院长指出,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全省法院“三大重点工作”,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身担当拼到底、一心求真实到底、一路同行走到底,奋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不断迈进。

  

  强根铸魂,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打好“解决执行难”阵地战。深刻认识“切实解决执行难”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法院服务大局意识;深植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

  

  内外兼修,以“滴水穿石”的意志深化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借力平安建设考核助推执行联动;持续深化联席会议制度;持续强化法院内部合力。

  

  能监善管,以“猛药去疴”的决心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把好“方向盘”,持续压实“一把手”职责;念好“紧箍咒”,健全长效监督管理机制;找好“动力源”,持续打造过硬执行队伍。

  

  不破不立,以“功成有我”的精神打造现代化执行工作体系。站在政治高度认识改革,筑牢现代化执行工作体系“领航标”;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立好现代化执行工作体系“支撑点”;加快建成集中统一执行指挥中心,下好现代化执行工作体系“先手棋”。

  

  多措并举,以“攻坚克难”的干劲着力提高执行到位率。发力于“快”,加快财产处置效率;立足于“清”,做好案款清理发放;落实于“细”,细化落实专项执行行动。

  

  知行合一,以“勇立潮头”的气魄推进执行调研工作有新突破。明确“出发点”,转变工作思路做好执行调研;找准“切入点”,聚焦重点领域加强执行调研;抓好“落脚点”,强化职责职能推动执行调研。


20220512101636.png

  

  全市法院执行局局长述职会上,宜宾中院执行局局长汪义兵与参会同志认真研究落实杨敏院长在全市法院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重点就“构建现代化执行工作体系”、学术调研工作、执行到位率、“一体化考核”四个方面接下来的执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