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宜宾中院安排部署2022年审判管理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1-14 09:45:5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月12日,全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会议在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分析2021年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态势,研究部署宜宾两级法院2022年加强审判管理工作的思路措施。


20220114094529.png

  

  会上,市法院审管办通报了2021年全市两级法院审判管理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了2022年工作重点任务。各基层法院院长分别汇报了2021年本院审判管理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打算,市法院各分管院领导对条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0220114094538.png

  

  杨敏强调,加强审判管理是党组科学决策的重要前提,是完成执法办案任务落实司法责任的重要保障,是全面深化司法公开的重要基础,是推进严格司法的重要手段。

  

  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树立大局观念,提高政治站位。各基层法院要充分认识加强审判管理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好审判管理的职能作用,切实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要摸清家底,找准制约审判执行工作的难点痛点堵点,拿出常态化良序推进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的工作方案。

  

  二是要勇于担当责任,充分发挥职能,服务中心工作。审判管理部门要围绕党组决策和审判需求找准职能定位,要在尊重审判规律下科学管理和考核,坚持以问题导向完善办案和管理机制,在各部门、各条线核心指标态势分析等方面要做到超前谋划、精细管理、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建立健全审判管理工作体系,切实提高审判管理能力和水平。

  

  三是要持续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切实减少案件增量。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用足用好诉源治理市级统筹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坚持“诉源治理”与“诉内治理”一体推进。树牢“一个纠纷一个案件”的理念,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上减少诉讼,通过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深化繁简分流、全流程参与调解等务实举措,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市法院分管审判执行条线工作的院领导、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审管办负责人,各基层法院院长和审判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