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兴文:车辆经营起纠纷 法官耐心促调解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07 09:44:53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人民法院成功化解了一起因车辆经营引发的矛盾纠纷。

  

  陈某某与某运业公司签订《车辆经营协议》,约定陈某某支付案涉车辆购车款、保险费、购置税、管理费、驾驶员风险保证金等费用后,该运业公司在约定的期限内完善案涉车辆的一切相关手续,交由陈某某合法经营。如果该运业公司在此期限内无法完成车辆一切相关手续,将公司退还陈某某交付的一切费用。因疫情原因,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暂停了兴文县至某市的路线牌发放,运业公司不能履行合同约定义务,于是陈某某主张运业公司返还购车款及其他一切费用,并请求将案涉车辆退还该运业公司,双方协商无果起诉至兴文法院。

  

  由于疫情造成当前经济下行,为防止车辆长期停摆造成损失进一步扩大,该案承办法官及时通知双方进行庭前调解。调解过程中,法官分析案情、耐心释法,鉴于运业公司办理运输路线牌的约定义务已履行不能,为双方提出协商解决矛盾纠纷的方向和思路。最终,双方在互谅互让的基础上达成如下协议:陈某某与运业公司自愿解除双方签订的《车辆经营协议》;运业公司定于15日内返还陈某某购车款及其他费用共计120000元;陈某某定于15日内返还运业公司案涉车辆;案件受理费500元,陈某某自愿承担。

  

  此次调解,承办法官将“一个纠纷一个案件”理念贯穿办案全过程,圆满化解原被告双方矛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兴文县人民法院 张明龙)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