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叙州:田地荒耕陷僵局 法院快调助复耕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6 09:19:4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叙州区人民法院横江法庭成功调解审结了一起涉农村土地经营权承包合同纠纷案件,解决了35户村民的土地复耕复种问题。到庭村民纷纷表示,法院高效便捷解民忧、纾民困,值得点赞。

  

  2017年9月,宜宾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双龙镇某村的郭某、杨某等35户村民签订了为期30年的田地流转租用合同,约定租用田地用于茶树育苗,租用费用一年一付。合同签订后,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支付了部分田地租用费,后因公司经营陷入困难,就未再继续支付田地租用费,同时流转承包的土地也长时间荒芜。35户村民为尽快复耕复种,多次找该公司负责人协商无果,遂诉至叙州区人民法院。

  

  为高效、快捷、低成本圆满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承办法官多次对被告公司释法明理,劝诫其权衡利害关系,配合法院早日解决问题,尽快让村民实现复耕复种。最终被告同意调解,双方一致同意解除土地经营权承包合同,公司将田地返还村民复耕复种。并就公司向农户支付土地承包费用以及复耕费等后续事项达成一致意见,35名农户的权益得到了充分的保障。调解结束后,法官还现场进行了普法宣传。

  

  近年来,叙州区人民法院秉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灵活采用“能调则调、当判则判、调判结合、案结事了”的办案方式,将调解作为首选方式贯穿案件审理全过程,不断推进审判工作高质高效发展,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 落到实处,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黄显芳)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