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江安:乘车受伤维权难 多元调解止纷争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26 16:08:41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4月25日,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成功化解一起因交通事故引发的损害赔偿纠纷案件。

  

  近日,江安县人民法院委托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调解刘某与某公司交通事故纠纷案件。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接案后,立即指派江安县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调解工作。经了解,刘女士称,2021年10月乘坐某公司营运车辆时,因该车辆刹车过急,导致其受伤。伤愈出院后,刘女士称,先后多次找到驾驶员、某公司、某保险公司请求赔偿时,该三方相互推诿,维权无果后,刘女士将该三方告到法院。调解员与某公司沟通后,该车辆营运公司称,不是该公司不配合解决该纠纷,一方面是刘女士请求赔偿的要价太高,另一方面是公司方需要的关键资料,刘女士没有提供给公司方,导致该纠纷没有及时化解。

  

  调解员通过对双方当事人了解情况后,找到了双方的分歧点,一是赔偿的范围,二是关键资料的移交手续。调解员运用江安县创新推出“订制调解”工作法,采取分段确认、合并调解的工作模式,经过三轮背靠背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并已履行完毕。

  

  至此,一件因交通事故引发的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在专职人民调解员耐心细致的调解下,打消了当事人的多层顾虑,得到圆满化解。

  

  (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 王志友 刘权)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