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恶魔练成记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0-06-03 08:52:58 】 【 来源:凯风网 成月

  2014年5月28日,山东招远发生了一起“全能神”邪教成员故意杀人案件,6名该邪教成员在麦当劳餐厅内向就餐人员索要电话号码遭到拒绝后,竟当众施暴,残忍地将被害人殴打致死,情节极其恶劣、手段令人发指。这就是震惊全国的招远“5·28”涉邪教故意杀人案。时间虽已过去了6年,作为主犯的张帆也最终伏法,但暴行依然历历在目。很难想象,这个蔑视法律的邪教头目,曾是一名大学生!也曾知书达礼,温文而雅,是“谁”让她变得如此暴戾?是“谁”让她一步步走上毁灭之路,变成了人间恶魔?答案就是——全能神,一个让人成为魔的邪教。

  

D44E84A8810AE3D255EE5B38C1A412CD_副本.jpg

  张帆因深信“全能神”杀人被伏法

  

  拥有青春梦想,成为“天之骄子”

  

  张帆是河北无极县人,生于1984年,家中五口人,有妹妹和弟弟。父亲是生意场上的成功人士,通过多年打拼累及家产有几千万元。在常人眼中这是一个充满了幸福和成功、令人羡慕的中产阶级家庭。

  

  2002年,张帆考入了自己中意的北京广播学院(现为中国传媒大学)英语专业(专科)学习,2005年从中国传媒大学大专班毕业。经过努力学习,次年再次考上中国传媒大学本科,2008年取得了新闻学(广告)本科学历,实现了自己的青春大学梦。当张帆可以用知识回报父母和社会、像其他千千万万普通人一样享受美好生活的时候,却由于家庭的影响,参与了“全能神”,从此背道而驰地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初信“全能神”,以为找到精神寄托

  

  据张帆自己讲,在高中和大学时曾患抑郁症,大学毕业后,曾一度失去了人生方向,不知道自己为何而活,想自杀。该说法也得到她的母亲陈秀娟的证实。

  

  但是这一情况竟由一本书得到“扭转”。2007年1月,张帆在无极县老家家门口捡到一本“全能神”书籍。这本书的“世界末日”论,以及“信‘女神’得拯救”等所谓“教义”,带她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张帆“觉得此书说得很有道理,生活开朗起来,再也不想死”。她由于还在北京读书,也没有教友,“将就”参加了一个普通的教会。此时的张帆以为自己找到了“知音”,找到了心灵的寄托,从此可以过上“美好的生活”,只是不知自己已经滑入了泥潭的第一步。

  

QQ截图20141012012528.png

  迷恋“全能神”,拖全家步入泥潭

  

  在大学期间,由于没有教友,张帆就利用互联网开始搜索有关“全能神”的内容,并积极加入“全能神”论坛,逐步成为了一名狂热的“全能神”信徒。

  

  尤其是2008年大学毕业后,无所事事的张帆更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她所谓的“全能神”事业中来了。当年10月,张帆在一个讨论“全能神”的论坛上被一个人的言论所吸引,这个人自称为“神长子”,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对“全能神”有着一套自己的理论。从此之后,两人通过网络QQ、电话频繁交流,甚至有种“惺惺相惜”的感觉。这个人就是后来被称为与张帆“共用一个灵魂”的吕迎春(“5.28”主犯之一)。在两人见面后,张帆正式成为吕迎春“牧养”的一只小羊。

  

  从2009年夏天起,招远就有了“全能神”聚会,由吕迎春进行讲课。而在听课之后,张帆便开始游说自己的家人,先后将其母陈秀娟(原邪教“门徒会”信徒)、其父张立冬、妹妹张航吸引到“全能神”中,甚至连年幼的弟弟张某也没有放过,至此张帆全家彻底地滑入了“全能神”的泥潭而无法自拔。人性已经从张帆身上一点一点的消失,而魔性则一步一步的浸蚀她的整个精神世界,让其如颠如狂。

  

  深信“全能神”,从此一去不复返

  

  2009年秋天,张帆举家在招远的丽水苑买了一套房开始定居,并和吕迎春一起经常组织不定期的“全能神”聚会。为了让其他信徒信奉全能神,张立冬(张帆父亲,“5.28”主犯之一)还将自己辛苦打拼的两千多万都作为“奉献款”献给张帆、吕迎春,让她们用于“营救”信众、在招远租赁房屋供教徒居住、集会,让大家安心信教。

  

  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全能神”,张帆利用大学所学,在互联网上通过“翻墙技术”,浏览境外的邪教网站,将“全能神”邪教宣传到境外的网站,为邪教的发展、传播可谓不遗余力。

  

  张帆在信邪教的这条道路上,一路狂奔而下,越来越痴迷,甚至于到了走火入魔的境界。认为母亲是“邪灵”,是“恶灵之王”, “我见面之后就会杀了我妈”,“恨不得她粉身碎骨”,如此话语能够出自于一个女儿之口吗?让人是瞠目结舌!

  

  一个被邪教的歪理邪说控制到思维如此混乱的人,已经容不得任何人的违逆和冒犯,在必须无条件服从的所谓教规下,于闹市区对陌生人大打出手,最终酿成“5.28”惨剧。这个畸形的邪教家庭,终于不可自拔地掉入癫狂的深渊。张帆也终于在“全能神”邪教的教义引导下,一步一步的成为人间恶魔,被钉上了历史的耻辱台。


编辑:宜宾防邪编辑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1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蜀ICP备18018992号-1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