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县扎实开展“法治进校园”反邪教宣传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1-09-27 10:33:2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为进一步筑牢反邪教的宣传阵地,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切实提高师生自觉辨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防范邪教入侵校园、腐蚀学生思想,9月以来,长宁县各镇各部门利用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契机,联合辖区义务教育学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邪教知识进学校、进课堂”宣传活动。


20210927103014.png


20210927103027.png


20210927103041.png

  

  活动中,反邪教志愿者通过PPT课件向学生普及法治知识,并结合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以案说法、以例释法,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宣教效果。同时,提醒青少年学生要注意增强防范意识,要自觉抵制不健康书刊、不良网站等因素的干扰,积极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20210927103054.png

  

  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反邪教警示教育传单,并播放了《轻松识别门徒会邪教》《三招识别门徒会》等相关动画片。整个宣讲过程中,老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动画片,图文并茂的宣讲形式,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危害、邪教是怎么骗人的以及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让学生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轻松识别邪教,并清醒地认识到邪教的危害,让每一位学生自觉树立远离邪教的意识,自觉做到不信、不听、不传,坚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并进一步宣传给家人、亲友,做到“小手拉大手,共同反邪教”,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20210927103108.png


20210927103120.png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反邪教等法治宣传资料1万余份,全县5万余名师生参与了宣传活动,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邪教的概念、组织形式、特点、危害以及在生活中遇到邪教应当如何正确对待,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有力发挥了小手牵大手的辐射作用,取得良好效果。

  

  (长宁县委政法委 吴德娜)


编辑:宜宾防邪编辑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