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县“四个精准发力” 提升群众防邪本领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1-01-06 09:06:2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为搭好建好反邪教工作平台,组织动员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成为反邪防邪的重要社会力量,高县“四个精准发力”,常态化提升群众防邪反邪能力。

  

  一是在法律法规普及上精准发力。今年来,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期间,累计发放反邪防邪宣传折页、布袋、围裙、笔筒等4万余份,通过耐心细致的向过往群众讲解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认清邪教危害。

  

20210106091440.png

(图为高县反邪防邪宣传资料)

  

  二是在科学引导上精准发力。通过法治辅导员、镇村干部、司法人员进村入户向群众科普医学知识、宗教知识等,进一步填补了认知缺失群众的知识空白,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反邪防邪的思想观念。

  

20210106091455.png

(图为镇干部到基督教聚会点科普反邪防邪知识)

  

  三是在心理疏导上精准发力。今年来,特别是在疫情期间、重大节假日期间,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等入户对贫困户、残疾户开展关心慰问,让群众感受到艰苦困难条件下,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进一步削减邪教滋生土壤。

  

20210106091510.png

(图为镇干部联合派出所进农户家中开展法治宣传)

  

  四是在开展活动上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基层老体协、反邪教协会分会等社会力量,组织开展健身秧歌、广场舞、腰鼓队、扛龙柱队、农村春晚等活动,丰富充实精神空虚人员的文娱生活,引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压缩邪教组织发展空间。

  

  (高县县委政法委 刘申文)


编辑:宜宾防邪编辑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1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