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县发挥“三支队伍”作用 扩大反邪教宣传面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1-01-06 09:02:0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为开展好反邪防邪宣传工作,高县建立了帮扶工作队、法治宣传队、志愿服务队“三支队伍”,扩大反邪教宣传面,进一步提升群众识别邪教和抵御邪教的能力。

  

  一是帮扶工作队:由驻村干部、司法所、派出所人员等人员力量组成,通过到贫困户、残疾户、重病户家中开展帮扶工作,进行谈心谈话,让他们明白邪教的危害,远离邪教的侵蚀。

  

20210106091036.png

(图为驻村干部与派出所协警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宣传)

  

  二是法治宣传队:由法治辅导员、法学会成员、村干部、网格员、小组长组成,通过定期和不定期开展走村入户宣传法律政策及健康知识,让老百姓明白有病进医院、健康勤锻炼、致富靠劳动的道理,结合农民夜校、道德讲堂等契机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反邪防邪意识。

  

20210106091052.png

(图为镇、村干部联合派出所开展反邪教宣传)

  

  三是志愿服务队:由镇反邪教协会、镇老体协、诗书画社成员组成,通过开展文艺表演、画画写字等活动,丰富老年人的业余生活,让他们心灵有所寄托,崇尚科学文明生活方式,远离邪教侵害。

  

20210106091103.png

(图为高县反邪教协会会长组织到辖区扶贫车间开展反邪教宣传)

  

  高县通过充分发挥“三支队伍”的宣传引导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残疾群众防范和抵御邪教的能力,在社会营造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

  

  (高县县委政法委 刘申文)


编辑:宜宾防邪编辑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1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