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文县持续开展"庆六一 防邪教 促健康"进校园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0-06-03 08:33:1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反邪教协会会长彭屏带领副会长李立权、反邪教专委会主任金崇凯、副主任李国文,党支部委员蒲宇伦并联合县老科协、县教师协会、县扶贫协会、县革命老区促进会、县苗族文化促进会等社团走进太平小学、太平中学、玉屏学校开展"庆六一 防邪教 促健康"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00603083508.png

  

  在"六一"儿童节活动现场,采取悬挂"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崇尚科学 维护国家安全"、"崇尚科学 防范邪教"等宣传标语,向少年儿童发送"崇尚科学 防范邪教"、”崇尚科学 拒绝邪教”、“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科普宣传画册,向教师发送"崇尚科学 拒绝邪教"倡议书。在古宋镇太平小学、僰王山镇玉屏学校庆祝会上,彭屏分别向学校赠送了慰问金、还向太平小学生赠送了"六一"礼物一一爱心包裹。


20200603083519.png

  

  庆祝活动中,彭屏还向太平小学800多名小学生上了一堂《学科学 防邪教 保健康》科普知识专题课。深入浅出向小学生讲解邪教的四种特征。邪教给社会、家庭、青少年造成的五种危害。要求全县小学生及未成年人要从五个方面做到,即:关爱生命,拒绝邪教;破除迷信,相信科学;勤劳致富,人人共享;家庭和睦,邻里和谐;遇到邪教,立即报告。


20200603083537.png

  

  全体师生通过科普知识宣传和专题课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识别邪教、防范邪教、拒绝邪教、远离邪教的认识和能力。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回去向家庭人员和农村、社区群众当好义务反邪小小宣传员,动员大家崇尚科学,建设美好家园。此次活动向学生发送了防范邪教科普宣传画200多册,赠送了小学生爱心包裹100个,向教师发送反邪教倡议书60多份,还向各校赠送了慰问金1000多元。

  

  (李立权)


编辑:宜宾防邪编辑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1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蜀ICP备18018992号-1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