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兴文:盗窃价值近万元的铁路建材和工具 两名女子终获刑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3-22 09:31:28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由兴文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吴某甲、吴某乙涉嫌盗窃罪一案,在兴文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被告人吴某甲、吴某乙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两年和九个月、缓刑两年。

  

  兴文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21年2月以来,被告人吴某甲、吴某乙二人采取单独作案和结伙作案的方式,多次前往兴文县大河苗族乡某重点工程工地实施盗窃,并将窃得的钢管等建筑材料和电动机、切割机等工具分别藏匿于自家住宅内。经称量,两被告人家中搜查到的钢管、钢筋等建筑材料净重2800公斤。经兴文县价格认证中心认定:两被告人盗窃的建筑材料和工具价值共计9312元人民币。兴文县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吴某甲、吴某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他人财物,且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了刑法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两名被告人具有坦白和认罪认罚等情节,应当从轻、从宽处罚。

  

  兴文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甲、吴某乙的行为构成盗窃罪,并采纳了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本案中,兴文县大河苗族乡某工程系兴文县重点工程项目,兴文县检察院积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检察办案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检察机关的积极作为和担当。

  

  (兴文县人民检察院 赵亮)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