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兴文:涉案银行卡资金流水高达3200余万元 两被告人获刑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3-22 09:28:51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涉案资金达3200余万元的覃某某、谢某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在兴文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被告人覃某某、谢某某分别获刑两年八个月和八个月,并被判处罚金五万元和一万元,两被告人的违法所得共计一万元继续予以追缴,扣押物品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兴文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21年4月以来,被告人覃某某明知何某某、田某某(均另案处理)等人为他人实施网络违法犯罪提供帮助,仍然提供本人及谢某某的银行卡并直接参与支付结算。截至案发时,已查清被告人覃某某使用本人银行卡支付结算1320余万元,使用谢某某银行卡支付结算1880余万元,共计为他人支付结算3200余万元。被告人谢某某明知被告人覃某某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提供银行卡进行支付结算1880余万元。兴文县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覃某某、谢某某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支付结算等帮助,其行为触犯了刑法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具有自首、坦白和认罪认罚等情节,应当从轻、从宽处罚。

  

  兴文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覃某某、谢某某的行为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并采纳了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遂作出上述判决。

  

  自最高法、最高检和公安部等五部委部署开展“断卡”行动以来,兴文县人民检察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文件规定,共办理审查逮捕和提起公诉案件50余件,批准逮捕68人,提起公诉28人,正在办理14件,严厉打击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相关案件,切实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兴文县人民检察院 赵亮)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