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综合治理 >
叙州区网格员化身“燃气管家” 筑牢燃气安全墙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3-07 09:08:1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为进一步保障辖区居民的燃气使用安全,增强安全用气意识。近日,叙州区综合网格员深入各辖区开展拧紧燃气“安全阀”宣传。


20220307090807.png

  

  综合网格员通过入户检查、发放宣传彩页、张贴天然气使用明白卡等方式,向辖区居民简单介绍燃气本身的特性以及识别燃气泄漏时的自救方法,反复叮嘱居民定期检查燃气炉具是否正常,胶管是否有老化、龟裂等现象,必要时及时更换,如若发生泄漏情况,应立即关闭燃气表阀门,到室外拨打电话报修。


20220307090822.png

  

  同时,网格员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劝导并联系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对其问题进行整改,能立即整改的现场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督促单位负责人尽快落实整改。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通过此次宣传普及了辖区居民正确使用燃气的操作方法和预防措施,网格员将燃气安全知识实实在在送到居民心中,提升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燃气隐患的能力,有力保障了辖区内居民的生命安全。下一步叙州区将继续坚持安全重于泰山的工作理念,把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作为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专项活动,高度重视,做到燃气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消除”,切实筑牢辖区燃气安全防线。

  

  (宜宾市叙州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