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政法动态 >
叙州区法院召开预防和多元化解行政争议工作联席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3 09:38:1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预防和多元化解行政争议工作联席会在叙州区人民法院召开。叙州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杨永和、区法院副院长王士雨、执行局局长黄咏生、区自规分局总工林正杰、区司法局和律师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实心干事 科学作为 叙州区人民法院召开预防和多元化解行政争议工作联席会.jpg

  

  会上,区法院行政庭庭长彭刚就区法院近几年的行政审判、诉源治理、府院联动联席会议机制工作情况作专门汇报。区司法局、区自规分局等部门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有效预防和多元化解行政争议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就行政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开展讨论交流。

  

  杨永和表示,一要抓源头,积极开展诉源治理。法院与司法行政部门、行政机关要建立健全联络沟通机制,从源头预防行政纠纷的发生。二要寻路径,加大协调和解力度。在积极参与诉源治理的同时,对已发生的行政纠纷积极做好诉前、诉中的沟通联络、协调工作,最大限度实质性化解纠纷。三要多联动,加强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进一步发挥好府院联动联席工作机制,共同妥善化解行政争议,树立政府良好形象。

  

  王士雨表示,区法院将进一步深化诉源治理,同时聚焦行政敏感案件,建立预防和多元化解机制,提升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实效;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与行政机关共同妥善化解行政争议,促进行政机关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推动叙州区行政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阳靖宇)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