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政法动态 >
叙州区法院召开“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调研讨论活动推进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3 09:41:3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5月10日,叙州区人民法院专门召开推进会,在党组(扩大)会上部署推进“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调研讨论活动,党组书记、院长杨继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叙州区人民法院召开“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调研讨论活动推进会.JPG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宜宾市叙州区委办公室关于“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研讨活动方案的通知》,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并通报当前的工作进度。

  

  会议要求,一是广泛搭建学习平台。依托“叙法讲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工委、党支部等载体,全面开展理论学习,学深悟透读书班精神,在干中学、学中干,做到知行合一。二是学思结合交流讨论。通过召开业务研讨会、调研组交流研讨会、座谈会等形式,每名干警结合岗位实际撰写发言提纲,并积极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工作建议。三是深入基层抓调研。围绕区委中心大局和法院工作难点堵点,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摸排,以“解剖麻雀”式的调研思维,全面厘清工作领域中的症结所在,并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方面有所提升。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深”字抓学习,确保思想认识再提升。要把“深”字贯穿学习调研活动始终,以学促思,推动全院干警转变观念、开拓进取,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聚焦“真”字抓讨论,确保着力方向更明晰。针对法院自身发展实际,全方位、多领域开展学习调研讨论活动,以论务实,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解放思想、更新理念。三要聚焦“实”字抓调研,确保解决问题更有效。要立足于解决问题,防止“流于形式”,聚焦短板和不足,聚焦难题找对策,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以研践行,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刘静)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