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政法动态 >
叙州区司法局召开2022年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培训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2 10:40:3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5月9日,宜宾市叙州区司法局召开2022年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孝兰主持,局党组书记梁奇祖参加会议,各司法所负责人、区局重大事项咨询专家组成员等35人接受培训。


20220512104054.png

  

  培训会上,叙州区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股负责人针对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精神、提高行政复议水平、提升行政应诉能力和发挥行政复议咨询点作用等进行逐一讲解。会议学习了《行政复议案件办理规程》《宜宾市叙州区行政机关行政应诉办法》,解读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后和行政复议法修改的立法趋势下复议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分析了当前乡镇(街道)复议应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严格履行复议答复、复议决定以及应诉承办规定、答辩要求、庭审注意事项、案卷归档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对司法所开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成果宣传,指导乡镇(街道)复议应诉工作、政府信息公开案件办理和土地类纠纷案件办理等提供了明确指引。

  

  此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讨论调研活动要求,进一步开展了通过行政复议申请免费、程序简便、审理高效的制度优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宣传,进一步明确了司法所在指导乡镇(街道)行政复议应诉等方面的职责定位,进一步增强了全区司法行政干警对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后复议应诉工作的认识,为促进行政复议发挥化解行政主渠道作用、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奠定基础。

  

  (宜宾市叙州区司法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