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政法动态 >
叙州区法院南岸法庭与宜宾仲裁委员会就“诉源治理”进行座谈交流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14 09:16:0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叙州区法院南岸法庭与宜宾仲裁委员会召开交流座谈会,就仲裁如何在“诉源治理”中发挥作用进行商讨交流。


仲裁委.jpg

  

  会上,宜宾仲裁委员会事务中心负责人徐忠伟对仲裁在“诉源治理”中的优势,以及现今在“诉源治理”中发挥的作用和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

  

  南岸法庭庭长杨红表示,法院与仲裁委员会开展诉裁对接工作是社会综合治理的现实需要,对于构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治理体系,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适时就商事审判与商事仲裁之间如何衔接、合作进行沟通交流,逐步完善诉讼与仲裁衔接机制建设,切实发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联动效应。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拓宽诉裁对接范围,共同深化诉源治理工作,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路径,为平安叙州、法治叙州建设贡献力量。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张晓玲)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