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要闻专区 >
叙州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6 10:17:2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宜宾市叙州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会议,对全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有关事宜进行商议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20516101735.png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迫切愿望,是维护国泰民安社会环境的实际举措。各专项办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及时建立健全指挥调度、信息报送、简报宣传、沟通协调、调研督导等机制,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浓厚宣传氛围。各有关成员单位要及时总结专项行动的有效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力量,通过曝光典型,授课讲解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三是要收集核查线索,提高整治成效。要按照上级要求畅通举报渠道,立即设立专门的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对上级转办的线索和收集到的举报线索,要尽快核实、查办、反馈。要坚持把维护社会稳定贯穿专项行动始终,统筹做好受害老年人教育引导、资金清退、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宜宾市叙州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