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要闻专区 >
省法学会副会长侯水平一行来宜开展法治实践创新专项课题结项评审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29 18:55:3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4月28日至29日,省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省社科院原院长、研究员侯水平一行到宜宾开展2021年度法治实践创新课题《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实践研究》结项验收工作。


20220429185323.png


20220429185336.png


20220429185347.png

  

  评审组一行先后到“雪滩”公园、李庄镇、长江公园和五粮液湿地公园等地,实地调研长江上游流域生态保护情况,听取了各点位详细介绍。实地调研结束后,评审组召开课题结项评审会进行点评指导,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林主持会议并汇报了课题中期评估后工作开展情况,宜宾学院法学院院长刘廷华教授对课题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评审组专家就课题研究成果的实践应用和创新成效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工作建议。


20220429185357.png

  

  会上,侯水平对宜宾市法治实践创新课题总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课题研究报告详实充分、成果丰富、实践效果明显。同时,也指出了课题研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要处理好工作实践与课题研究的关系,以法治研究推动长江上游环境生态保护执法司法实践;要推动贯彻好《长江保护法》,以“小快灵”立法为切口,加强流域保护;要注重研究成果转化,优化完善对策建议,扩大研究成果和实践应用价值。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