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三大建设 >
叙州法院:守护“夕阳红” 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20 09:06:0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5月18日,叙州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邓固红亲自带队前往合什镇黄龙村委会及就近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宣讲,提高该镇老年人的“防诈识诈”能力。


图片.jpg

  

  近年来,新型诈骗方式层出不穷,老年人因跟不上时代节奏、识别能力不足、防范意识不强更容易成为被诈骗对象,最终被骗走大量财产,甚至是养老钱,救命钱,影响晚年生活幸福感。主讲人邓固红通过总结养老诈骗10种常见“套路”,提出常用预防养老诈骗6种方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为合什镇居民进行宣讲,并对现场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此次宣讲深受当地居民好评,部分老年人表示,现在网络世界太复杂,自己不会操作电子产品,信息获取渠道非常有限,很担心误入“陷阱”,这次的宣讲正好就像“及时雨”,让自己对于网络诈骗及防范有了更多的认知,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针对老年人的普法宣传。

  

  邓固红及合什镇工作组多次到合什镇进行沟通协调,并就活动开展形式、居民普法需求、当地突出矛盾情况进行调研。通过巡回审判、普法宣讲等形式,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不走过场、不搞虚化,实实在在让居民受到教育,提高法治认识。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赵春名)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