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三大建设 >
叙州区法院:“零容忍”打击拒执罪 “聚合力”破解执行难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7 11:15:3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叙州区法院召开“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暨叙州区打击拒执犯罪专项执行工作联席会”。会议由叙州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代克忠主持,特邀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到会监督指导,叙州区法院、叙州区检察院、宜宾市公安局叙州分局、叙州区司法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及业务骨干参会。


会议 (1).JPG

  

  会上,区法院执行局局长黄咏生通报了区法院执行工作特别是打击拒执违法犯罪行为工作情况,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周波领学了打击拒执犯罪的相关法律条文、司法解释并通报打击拒执犯罪典型案例。随后,参会各联席成员单位人员围绕打击拒执犯罪办案程序、立案标准、证据收集、实体处理、公诉与自诉、相关工作联系协调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深入的交流研讨,会商形成《关于加强办理拒执犯罪案件协调配合的会议纪要》。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继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成员单位要统一认识拒执犯罪行为的危害性与依法打击必要性。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现阶段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在深度和广度上进一步推动联合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奋力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二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员单位既要依法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同时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大格局,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三是狠抓重点,重拳出击。集中力量查办一批具有典型意义的重大案件,遏制拒执行为,改善执行环境;四是多措并举,形成震慑。将“切实解决执行难”在联动机制建设方面好的经验、案例及时进行总结宣传,树立正确价值导向,营造诚实守信社会氛围,不断优化叙州区执行环境、营商环境。

  

  最后,代克忠要求各成员单位要通力合作,切实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政府支持、法院主抓、公检司配合”的工作大格局,规范拒执犯罪办案“快侦、快诉、快判”的“三快”局势,推动叙州区“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更上新台阶。

  

  (宜宾市叙州人民区法院 熊英娇)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