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三大建设 >
叙州区人民法院与公证处、金融机构召开座谈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28 09:02:2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4月24日,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南岸法庭与宜宾市合力公证处、中国工商银行宜宾分行就赋强公证事宜召开座谈会,就涉银行公证债权文书受理及执行相关问题与公证处及银行方面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与公证处、金融机构召开座谈会.png

  

  座谈会上,叙州区法院南岸法庭员额法官刘强、梁小玲认真听取了银行的意见建议,与参会单位深入探讨了改进涉银行公证债权文书案件进行司法确认和执行的方式和方法,并就如何促进形成长效联动机制交换了意见。

  

  公证作为预防性的法律制度,是处理非诉事务的主力军之一。在多样化的纠纷解决机制中,公证有利于权利人快速实现权利,能疏减诉源,减少不必要的纠纷进入司法程序,促进纠纷解决,优化资源配置,减少诉讼案件的增量,减轻法院的办案压力。下一步,叙州区法院将与参会单位加强配合协作,共同推进涉银行纠纷的快速高效化解。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雷玉)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