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三大建设 >
叙州法院:加强府院协作 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双轨合力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28 09:22:2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4月25日,宜宾市叙州区“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知识产权研讨会在叙州区法院召开。市中院、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高新技术管理委员会、区经科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法院相关负责人及叙州区规模以上9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叙州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吕双江主持。


知识产权研讨会1.jpg

  

  会上,市中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陈淑玉及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监督管理科科长骆光辉首先就全市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及行政保护情况分别作了介绍。随后,参会单位与参会企业就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针对企业代表普遍关注的专利权保护期限、商标在先使用权、知识产权跨域保护问题,相关单位进行了一一解答。最后,参会单位形成了将加强府院协作,构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与行政保护双轨运行机制,更大程度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营造社会公众自觉保护和运用知识产权良好氛围的一致意见。


知识产权研讨会2.jpg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值此宜宾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之际,叙州区法院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融入创建工作中,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良好知识产权文化氛围,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主动作为,加强普法宣传,强化沟通协调,完善体制机制,为推动叙州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刘丽)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