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播报 >
高县召开2022年执行工作联席会议 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29 16:11:3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6月27日,高县召开2022年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县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罗轶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县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黄洁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县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叶旭东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全县13个乡镇的政法委员列席。


20220629161153.png


  黄洁指出,2021年以来,高县人民法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及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执行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执行质效核心指标稳步提升,向扎实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更迈进一步。同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一是强化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县域经济发展大局,推动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实质化运行,加强部门联动,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的大格局。二是瞄准执行工作的重、难点,深入剖析,多措并举,在基础指标上再提升,在司法拍卖、打拒执、执转破等弱项指标上下功夫,既要做到应执尽执,又要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三是全面落实“四讲四改”要求,持续规范执行行为,健全完善执行难综合治理长效工作机制,落实主体责任,锻造一支对党忠诚、为民服务、敢于担当、廉洁奉公的高素质执行队伍,坚持对人民群众急需急盼的事零懈怠,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罗轶指出,近年来,在县委领导下,县法院认真履职,主动沟通协调,执行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应予以肯定。各联席成员单位各司其职,担当作为,有效形成了解决执行难的合力,法院执行工作在案件执结率、到位率等核心质效指标上大幅提升,网络、传统查控,智慧执行、网格协助工作机制不断健全,执行质效逐年攀升,为持续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进一步实现贡献了重要力量。


  罗轶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切实解决执行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要主动配合法院执行,充分发挥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对执行工作的重要推动作用,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为高县“撤县设市”,建成宜宾南部区域中心城市加油助力;二要主体责任再落实,法院要履职尽职,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主动协助,拓展执行联动配合的广度与深度,做到真正的联而有动,形成全县“一盘棋”,破解执行工作难点、短板,稳步推进各项执行质效指标再上新台阶;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把握执行工作的重点、方向,认清职责和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找差距,补短板,重整思想,集中精力做细做好,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四要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各大媒体平台,“执行一案,警醒一片”,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高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