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播报 >
三江新区公安举行系列活动庆祝2022年人民警察节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1-12 09:52:2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月10日上午,三江新区公安举行荣誉仪式。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颖参加仪式并讲话。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负责人,民、辅警代表及晋升警衔、获奖代表、新民警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政委、纪委书记蔡培志主持。


20220112094656.png

  

  荣誉仪式现场颁授了晋升警衔命令,表彰了2021年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举行了新民警入警仪式,重温了人民警察誓词。


20220112094935.png


20220112094942.png


20220112094950.png

  

  周颖代表分局党委向分局全体民、辅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晋升警衔的民警、受表彰的个人、集体以及新民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分局民、辅警长期以来始终坚守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兑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表示衷心的感谢!

  

  周颖表示,2021年,分局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十四五”开局新征程,以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为主线,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以“护旗”“断卡”“铁拳”等系列专项行动为统领,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圆满打赢建党100周年、全国“两会”、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等300余场安保警卫硬仗。

  

  周颖要求,2022年,分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党委政府及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系列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党委提出的“川南排头兵,全省一方阵”奋斗目标和“11361”工作思路。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从打击违法犯罪、优化营商环境、基层基础建设、科技强警战略、提升法治水平五个方面持续发力,夯实好“建设平安宜宾,守护幸福家园”三江基础。力争实现市公安局目标绩效考核一等奖和三江新区目标绩效考核优秀的目标,为高质量建设三江新区,奋力创建国家级新区和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大公安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午,三江新区公安召开2022年“110”宣传日暨警营开放活动座谈交流会,临港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光永出席座谈会。


20220112095000.png


20220112095008.png

  

  会前,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纪委书记蔡培志陪同媒体代表、企业代表、大学校园代表和基层干部代表等赴校园警务室、警企地工作站等地参观,实地了解公安服务校园和企业的情况。


20220112095017.png


20220112095027.png

  

  座谈会上,揭晓了三江新区公安分局2021年十件大事;与会嘉宾代表表达了对三江公安一年来辛勤付出的感谢,并对全体公安民警致以节日祝福,部分代表为三江公安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


20220112095037.png

  

  谢光永向分局全体干警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并对2021年公安工作给于了高度评价。他用“一年三百六十日,多是横戈马上行”来表达公安民警的艰辛付出;用“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誓不还”阐述了三江公安的使命担当和对新区发展做出的贡献;用“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表达媒体对公安工作多加正面宣传的期待。

  

  新的一年,谢光永对三江公安提出新要求,一是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做维护稳定的“主力军”。公安机关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一支纪律部队,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要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公安工作的第一主责。二是要坚持改革创新促发展,争做服务经济的“护旗手”。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要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抢抓新区高质量推动公安工作发展机遇,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高校和群众的获得感。三是要坚持严管厚爱聚警心,争做勇立潮头的“排头兵”。严格管理是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和执政本领的重要保障。同时,要建立科学合理的激励机制,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鼓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为想做事、能做事的干部提供机会和平台。

  

  (三江新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